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招生招聘 | 人才培养 | 研究平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领导班子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简介

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批准成立于2016年3月,其前身杂化材料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课题组起源于1996年,已有20余年历史。

本研究院以国际合作为特色,2013年获批国际科技部国家国际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6年9月获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入选“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成为我国重点建设的100个国际一流创新引智基地之一。2016年12月获批国家科技部“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16年3月,学校批准成立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使得上述国家级研究和引智平台依托本研究院建设。同时,依托本研究院,青岛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署联合共建“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意味着在今后的建设中,本基地将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建设两个部分,在中国依托青岛大学,在美国依托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本研究院还拥有青岛市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青岛市杂化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经过以上发展,使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拥有“一中心两基地”的国家级研究平台,和一个中国青岛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共建的研究中心。因此,青岛大学杂化材料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冲刺国际前沿的巨大挑战。

研究院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科、材料学科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山东省先进高分子材料示范中心、山东省“十二五”特色优势重点建设学科。

本研究院研究团队以形成了一支由中、外双边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中方有教授6名,副教授6名,讲师 3名,博士后 1 名,校外合作专家2人,其中青岛大学一层次特聘教授 1 名,二层次特聘教授 2名;青岛大学一层次卓越人才3人。外方有来自美国、白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瑞典等5个国家的13名杂化材料著名科学家组成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外方专家团队,且其中5名为国家高端外国专家,从事与中方的长期研究合作。

    研究院近年承担山东省引智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面上与青年基金)项目及省部、市级项目30余项,与企业合作研发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45篇,其中SCI期刊205篇,获青岛市国际合作奖1项、山东省齐鲁友谊奖1项。已成为与国际国内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年均邀请海外知名教授和学者前来讲学和开展学术研讨30人次。主办“蓝色经济杂化材料国际学术论坛”四届、主办国家“杂化与复合材料国际学术论坛”一次、主办“2017杂化材料国际学术论坛”一次。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  |  地址:宁夏路308号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527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