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人才培养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招聘 | 组织管理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招生招聘

 人才招聘 
 博士后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招生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招聘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中心

(杂化材料研究院)

2020年招聘简章

纵越三个世纪,历经两次世界大战,百年沧桑,岁月如歌。在黄海之滨,在胶澳半岛这片热土上,从点燃高等教育的星星之火,到肩负起民族的重任,克服种种困难,冲破重重迷雾,奋力前行。

经历了多次学科分流和多源汇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青岛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多学科为一体的研究型综合大学。

背依浮山,面向黄海。云上浮山,九峰巍峨。日出黄海,万顷碧波。山海之间,是我们美丽的青大。这里学子汇聚,博学宏才众多。

学校现有36个学院,1个医学部,10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现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78个二级学科),2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涵盖18个专业领域);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涵盖79个专业领域)。学校现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个,国家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1个,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40余个。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材料科学和药理学与毒理学等6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中国大陆高校40-58位,进入“世界500强潜力高校”;US News 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中国高校第82位。

学校拥有院士、万人计划学科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60余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等省级人才200余人。

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是国家级研究平台,入选国家“111”计划。本中心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和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上述国家级研究平台综合称为国家级“一中心两基地“研究平台。中心汇聚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化学问题研究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韩国国家材料研究院等5个国家的16位国际著名的海外杂化材料科学家,其中包括4位海外非华裔院士、一位诺贝尔物理奖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心研究方向包括:(1)研究含金属离子的光电功能高分子和具有普适性的薄膜技术,解决金属离子在高分子中的分散问题和可加工性问题,获得增强的发光和光电转换特性;(2)研究高分子-金属杂化光电纳米纤维和系列功能纤维及其它们的二次编织结构在民用服装、科技探测、化学示踪以及国防领域的应用;(3)研究高分子-纳米金属杂化结构的有机光电器件的界面调控与修饰及其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本国家级平台有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3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1人、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1人、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10人、卓越人才3人、德国洪堡奖学金学者1人。本中心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博士一级学科、硕士一级学科和国家博士后流动站依托的国家级平台。本中心研究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等国家重大重点科研计划和山东省和青岛青岛市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国家和省市引智重点项目多项,研究经费充裕。本中心累计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包括美国专利和欧洲专利各1项。本中心拥有优越的研究条件,拥有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如HRTEM、SEM、PiFM、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等,设备总值约2000万元,另外本中心办公条件舒适,保障研究的顺利开展。

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中心负责人唐建国教授带领下,20年如一日,从零开始,到三个国家级研究平台,攀登了一个又一个高峰。在新的10年,怀揣着杂化材料创新引领新材料革命的梦想,携手国际顶尖杂化材料科学家,昂首阔步走向新的辉煌。中心全体成员诚邀您的加入,共圆杂化材料梦!

一、   招聘岗位和人数

学部(院、研究院)

2020年招聘需求数

引进人才对应学科专业方向
(重点发展学科请标*

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席教授1人:
特聘教授2人:
青年卓越2人:
青年博士2人(实验岗)

材料科学与工程*   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111引智基地和国家国际合作基地

二、人员范围与条件

  (一)院士

  (二)首席教授  

  学术造诣深厚,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能够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包括获得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支持者、国家最高奖励获得者或相当层次和学术水平者。  

  (三)特聘教授

1.特聘教授第一层次:

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紧跟国际学术前沿,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包括获得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支持的青年人才或相当层次和学术水平者。

或满足《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暂行)》第一层次业绩条件。

年龄自然科学原则在50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原则在55周岁以下。

2.特聘教授第二、三、四和五层次:

满足《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暂行)》相应第二、三、四和五层次业绩条件。

  第二层次特聘教授年龄自然科学须不超过50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须不超过55周岁;第三层次特聘教授年龄自然科学须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须不超过50周岁;第四和五层次特聘教授年龄自然科学须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须不超过45周岁。

(四)青年卓越人才

学术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有较大发展潜力。满足《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暂行)》青年卓越人才的业绩条件,或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急需的优秀博士。

年龄自然科学须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须不超过38周岁。

(五)青年博士

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科研能力,能够胜任本科生教学工作。具有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2周岁。

   三、人才待遇

  (一)院士:一事一议。

  (二)首席教授:年薪80万或100万元(税前),另加科研奖励;安家费400万(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300万,非实验类150万)、人文社会科学50万元。根据需要提供学科平台建设经费,配备团队、实验室,一事一议;职称聘为教授;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三)特聘教授

   1. 特聘教授一层次:年收入60万元(税前)加科研奖励;安家费350万(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200万,非实验类100万)、人文社会科学40万元;并根据需要提供学科平台建设经费,配备团队、实验室,一事一议;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教授;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2. 特聘教授二层次:年收入55万元(税前)加科研奖励;安家费15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100万,非实验类60万)、人文社会科学30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教授;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3. 特聘教授三层次:年收入50万元(税前)加科研奖励;安家费8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50万,非实验类30万)、人文社会科学20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教授。

   4. 特聘教授四层次:年收入38万元(税前)加科研奖励;安家费5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30万,非实验类20万)、人文社会科学10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副教授。

   5. 特聘教授五层次:年收入33万元(税前)加科研奖励;安家费3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15万,非实验类10万)、人文社会科学5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副教授。

  (四)青年卓越人才

  年收入25万元(税前)加科研奖励;安家费2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5万、人文社会科学2万元。

  (五)青年博士

  国家政策性工资加科研奖励;学校提供安家费2000元/月,累计发放36个月;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3万、人文社会科学1万元。

  

引进人才还可按条件对应申报国家、青岛市、学校各类人才计划,具有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称号的引进人才,可申报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一次性30万—100万住房补贴,首次在青就业的青年博士均可享受青岛市1200元/月,累计发放36个月的住房补贴。     

四、引进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青岛大学人力资源处网站(http://rlzy.qdu.edu.cn/index.htm)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报名时间:自启事发布起报名。

  报名方式: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直接递交材料等方式向招聘岗位所在单位提出应聘申请。 

  报名材料包括: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青岛大学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2,邮件名为应聘学院名称+姓名)、岗位要求的条件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同意应聘的介绍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含经单位盖章的成绩单);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应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人护照、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材料复印件。直接递交材料报名的,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对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其他方式报名的可先将报名材料扫描成PDF电子版发送到应聘岗位邮箱(见附件1),学校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再对相关证件原件进行审核。

  (三)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等工作按照省、学校具体安排执行,并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四)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我校人力资源处网站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不能按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或提供资料与档案不一致者,不予备案、聘用。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王瑶老师

电子邮箱:wangyaoqdu@126.com

联系电话:0532-85951961

  六、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详见:http://rlzy.qdu.edu.cn/info/1004/2661.htm

附件:1.青岛大学2020年引进人才岗位汇总表

       2.附件2-1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人文社科

       3. 附件2-2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自然科学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

2020年1月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三楼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