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招生招聘 | 人才培养 | 研究平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研究平台

 国家级研究平台 
 实验室建设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
访问量统计: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平台>>国家级研究平台>>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我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自2006年开始在国家“985工程”、“211工程”的高等学校开始遴选,2016年首次在省属高校中进行遴选,在众多申报高校中,“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以优异成绩获批,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实现零的突破。

“111计划”的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或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基地,努力创造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提高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

“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依托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合作基地,融合杂化材料研究院一体化运行,汇聚了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4个国家的11位(其中9位非华裔)海外科学家。经国家组织的专家答辩会答辩,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获得批准。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  |  地址:宁夏路308号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527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