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人才培养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招聘 | 组织管理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巴菲奥
2018-10-09 14:58     (点击: )

      Laurence A. Belfiore教授 青岛大学教授,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院长。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研究领域集中在高分子-金属络合物及其功能材料。

巴菲奥教授是国际上研究含金属离子高分子材料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于1990年最早提出大分子-金属络合的概念,并对金属功能性质赋予高分子做了系统研究,使高分子获得超越自身的功能性质;同时发现由高分子增强金属功能性质的现象和规律,又使金属离子的光电性超越其自身。因此,获得的杂化光电性能材料超越其中任何单一组分的性能,同时,所获材料又具有本征的柔性。他攻克了金属离子掺杂高分子因团聚导致的不可加工性, 建立了材料制备的全新策略。他主持六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20余项政府和企业的研究课题。在国际高分子最权威学术杂志“Macromolecules”(影响因子4.8)等学报发表145 篇论文(84SCI核心期刊)。独著专著两部(John Willy出版社出版),受邀国际学术会议报告30余次。

    受聘青岛大学4年来,作为外方首席科学家,2016年获批国家首批地方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2016年获山东省齐鲁友谊奖。以他为核心,引进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6位教授作为“111”团队专家,凝练了一支11人的“111”专家团队,催化了国际级“一中心两基地”平台建设,和中国青岛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两校共建杂化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

关闭窗口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三楼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