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人才培养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招聘 | 组织管理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化学危险品管理制度
2020-10-30 17:03     (点击: )

1、严格执行我校《治安保卫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工作管理制度》。
2、各单位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及其它危险品须加强管理、安全存放、责任到人,并有专人负责此项管理工作。
3、剧毒、麻醉品和放射性物品的订购,需由使用单位提出申请报告,写明品名、规格、数量和用途,经单位或课题负责人审核签字,一式三份交供应科统一办理。
4、对剧毒、麻醉品和放射性物品的出入库,必须有正确计量和记载,严格保管。
5、一般危险品(剧毒、麻醉品和放射性物品除外)的领有量不
得超过三天。
6、剧毒、麻醉品和放射性物品的领用,必须有负责人审批、限量发放(不得超过一日用量)、双人签名、双人领用。
7、剧毒、麻醉品和放射性物品的使用过程,应予严格控制和监督,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对其领、用、剩、废、耗的数量必须详细记录。使用的容器、变质料、废溶液残渣,应妥善处理,严禁随意乱抛。用剩的以上物品必须存放在专用铁柜内,并严格实行双人双锁的保管制度,任何人不得将此类物品带出中心。
8、学生实验原则上不允许使用剧毒物品。确因教学等需要而必须使用剧毒物品时,必须由指导老师在场指导,检查使用情况,严格审核使用记录。严禁学生单独进行实验,严禁把剧毒物品带出中心外。实验完毕,使用剧毒物品后的残液必须妥善处理和保管,严禁乱倒乱放。
9、一般危险品价拨外单位,必须经基建后勤处审批,剧毒、麻醉品应报分管校长批准,并经校保卫部门和当地公安部门备案同意。


关闭窗口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三楼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