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人才培养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招聘 | 组织管理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1蓝色经济能源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1-04-19 08:57 王瑶 黄林军 李志国    (点击: )

\

新闻网讯 4月16日下午,2011蓝色经济能源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我校主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所承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国际著名柔性能源材料专家L. A. Belfiore教授、著名的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研发的上海SOLEX ENERGY公司董事长马树生教授等国际、国内和校内十余位专家,研讨目前关注的新能源利用所需材料研发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以新材料研究推进蓝色经济建设。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唐建国教主持研讨会,近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上,专家们讨论的题目涉及能源材料的研究及在能源器件中的应用, L. A. Belfiore教授对我校材料学科在蓝色经济能源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马树生教授评述了世界和我国太阳能新产品和新的应用。唐建国教授就能源材料在光能转换方面的研究及应用作了演讲。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孙明亮博士、我校二层面特聘教授刘敬权、李洪亮、丛海林等校内外专家教授应邀做了演讲。

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使我国从陆域经济延伸到海洋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之一是开拓新能源,新能源的利用关键在于材料,新能源材料研究成为新的战略需求。

关闭窗口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三楼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