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化材料研究院
 首页 | 机构概况 | 科研队伍 | 科学研究 | 国际合作 | 人才培养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招聘 | 组织管理 | 联系我们 | 青大主页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Arun Kota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10-13 10:30     (点击: )

1012日下午三点,科罗拉多州立大学Arun Kota教授应杂化材料研究院邀请,来我校做题为“Superomniphobic Surfaces: Design &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

超疏水表面材料具有特殊的微纳米结构,因此表面具有自清洁、防污染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在荷叶、水黾腿、蝴蝶翅膀等自然界中超疏水性组织和器官的启发下,超疏水表面材料的设计和研发的目标不仅在于模仿生物的功能结构,更主要是制备组分和结构均可调的超疏水材料。

       Arun Kota教授于2013年加入CSU机械工程专业,担任助理教授。他利用自己在多个领域的多元化教育和培训,从事跨学科、前沿的研究,涵盖材料、机械、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并专注于表面和界面科学的基础和应用方面。通过系统地裁剪表面纳米结构或层次结构和表面或界面能,他的研究试图理解和设计新颖的超疏水表面,superomniphobic表面,icephobic表面,化学有图案的表面,stimuli-responsive表面,纸基微流控设备,生物相容性表面和其他仿生表面为各种应用程序。拥有专利3项,发表论文2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自然》杂志、彭博电视、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华盛顿时报》、ACS新闻、NASA技术简报、《化学与工程新闻》以及其他几家报纸、杂志和网站都对他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14年获土木工程学院最佳科学论文奖,2016年获加州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优秀奖。


关闭窗口
杂化材料研究院

青岛大学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三楼

电话:86-532-85951961   |  邮箱:zahuacailiao@126.com  |   邮编:266071